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牢记历史,强国有我”23级新生集体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讯(通讯员:刘伊林 唐梦然)为铭记历史,领悟红色精神,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爱国情怀,努力为国家的发展提供自己的力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月18日晚18点在主楼309教室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牢记历史 强国有我”2023级新生集体主题团日活动。23级辅导员白海洋老师和全体23级新生共同观看这段悲痛的历史。

1931年9月18日夜,盘踞在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精心策划的阴谋,由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日本修筑的南满铁路路轨,并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以此为借口,炮轰中国东北军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

苏心曾说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九一八事变中,不仅有独自在雪地、与日寇周旋战斗直至牺牲的杨靖宇,有被日伪军称为最顽固的“反满抗日”分子的赵尚志,还有誓死不屈、毁掉枪支、挽臂涉入乌斯浑河的第2路军第5军妇女团……如果没有这些英雄先烈,何来祖国的繁荣富强、又何来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23级新生感悟分享

1.重温历史,我们才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铸造出来的。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耻辱的历史。不能忘记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

2.牢记国耻,奋发图强。只有国家统一了,野心国家才不会有挑拨离间以获取渔翁之利的机会;只有国家富强了,才不会有人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

3.落后就要挨打!“九一八”是国耻日,是所有中国人,尤其是青年学生应该铭记的。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记住这段历史,大家就不会用青春赌明天,挥霍美好的青春年华了!

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牢记历史,振兴中华。希望同学们能够领悟先辈们不畏困难、英勇奋斗的红色精神,并从精神中汲取力量。周恩来先生曾言“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相信我们也定能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和热,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人:王丹)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