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06    作者: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讯(通讯员:邝玲玉 刘伊林)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己、高效的和他人沟通、预防和治疗一系列心理问题、缓解压力和焦虑,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月六日在北湖东校区主楼215教室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主讲人为许翠婷老师,全体23级新生聆听讲座。

许翠婷老师分别从新生的入学适应、大学生学习心理、大学生人际交往、心理咨询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并针对大学生对于人际交往面对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说明,同时给出了一些指导性的建议,以便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摆脱人际困扰。此外,许翠婷老师还提出希望同学们“不要做行为上的矮子,嘴上的巨人”,并表示自己愿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可以度过一个愉快且异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一部分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发展过程,还意识到增强自我认知、调整心态的重要性,以便于提升自身的心理素质,更好地应对未来学习和生活中所面临的挑战。

(审核人:王丹)


上一条:军姿飒爽,梦想启航 ——数学与统计学院军训动员大会及风采展示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牢记历史,强国有我”23级新生集体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