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9-17    作者: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讯(通讯员:吴昊哲 唐梦然)为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于2023年9月6日和13日下午一点半,在艺术楼221阶梯教室和主楼336教室举办了两场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数学与统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刘元元和衣春悦进行了交流分享,23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辅导员白海洋老师主持会议。

来自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刘元元同学在分享中提到了学习的方法与技巧。她强调了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思维的灵活性,不要固守传统的学习方式,要善于运用网络资源和多种学习工具。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如何利用社团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领导能力。她的分享让同学们明白了学习并不只是书本上的知识,更是一种综合能力的培养。

来自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衣春悦同学在分享中着重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她介绍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如何积极参与项目实践,利用所学知识在实际应用中不断提升自己。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如何利用暑期实习机会,锻炼职业素养和拓宽专业视野。她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对实践的思考和关注,更加明确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联系。

最后,白海洋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对两位学姐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演讲表示感谢。他指出分享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学术指导,也为同学们解决了心理困惑。

通过本次会议希望同学们做好大学人生规划,早准备、早实践;要有毅力、有韧性、会坚持;要摆正心态、正视最终结果;要有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她们的分享中汲取力量,勇往直前,开拓自己的成长之路。

(审核人:王丹)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2周年“牢记历史,强国有我”23级新生集体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新生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