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讯(通讯员:邝玲玉 刘伊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殷切希望,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强化管理服务育人水平,努力培养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3年10月16日起组织各班持续开展了五天的“课前十分钟”演讲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委通过主题班会或班级演讲等形式利用早自习的时间带领同学们开展,按照学院统一安排,演讲的内容主要是围绕党的二十大、团十九大或班级学风建设等内容进行,其中“团十九大”、“厚德端行,文明修身”、“勤奋学习,诚信考试”等为必须演讲的题目,由班长或团支书领导组织,其他内容各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拟一个题目进行。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报名,认真准备演讲内容和表达主题,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思考,向大家展现各自的风采与特色,营造了一个积极向上、思想活跃的学习氛围。

通过课前十分钟演讲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培养和提升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营造了“争优比先”的良好学习氛围,而且在潜移默化中不断加强了我院的学风建设,同时也有助于引导我院学生自我组织、自我管理,加强自学、共建共享,扎实推进学生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

(审核人:王丹)


上一条:迷彩戎装青春行,扬帆远航再出发--军训总结大会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数理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