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学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活动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数理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3-10-27    作者:     点击: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通讯员:刘伊林 唐梦然)为了激发同学们对数学和相关领域的学习兴趣,以及为即将到来的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做好准备,数学与统计学院决定于2023年10月22日下午六点在东区主教学楼329举办第五届数理知识竞赛。此次竞赛分为数学类(信息计算科学专业)和非数学类(统计学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数理思维能力,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本次数理知识竞赛的形式主要为笔试,比赛的内容将涵盖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的基础知识并注重考察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参赛同学可以选择参加数学类或非数学类竞赛,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

此外,我们邀请专业的数理教师组成评审团队,确保竞赛的公正性和专业性。他们根据参赛同学在竞赛中的笔试情况对其进行评分和评价,并给予宝贵的建议和指导,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和成长。

本次竞赛数学与统计学院为获得优秀成绩的参赛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对个人进行表彰。

数学类:

一等奖:武照普

二等奖:李春东、吉博洋、张广库

三等奖:袁世豪、李淑梅、邝玲玉、赵欣月

非数学类:

一等奖:王鹤彭、尚思宇、王一涵

二等奖:王晓雨、鲁汉昌、关敏雪、魏子恒、白靖平

三等奖:张慧研、刘思杉、徐祥博、孙怡瞳、王景萱、宫雨竹、邵钰权、王紫薇

此次数理知识竞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计算能力、思维能力,而且调动了学生学好数理化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认真、严谨、不畏困难的学习态度,有效的激发了学生对数理知识的兴趣。本次学科能力竞赛,是对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的一次阅兵,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风建设的实践路上,必将不忘初心,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审核人:王丹)


上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课前十分钟”演讲主题活动

下一条:“音”为梦想 青春飞扬|2023年长春工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六届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