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第十六届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随机最优控制及贝叶斯统计分析析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     点击:

【通讯员 胡茜】20221211日,上午9:30,由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长春工业大学协办的第十六届吉林省科协青年科学家论坛-随机最优控制及贝叶斯统计分析析学术交流论坛”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论坛特别邀请吉林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李勇理事长、东北师范大学郑术蓉教授、吉林大学韩月才教授、吉林大学辛本禄教授、暨南大学王国长教授、北华大学谭希丽教授、吉林大学李天宇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付利亚副教授、闽南师范大学吕阳阳老师、北华大学张继超老师。本次论坛由学院副院长李纯净主持,学院院长王纯杰、统计系主任杨凯、统计系党支部书记袁晓惠、统计系教师孙一芳、李贺宇、胡茜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青年科学家论坛。

主论坛上,李勇理事长代表学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由衷祝贺,高度评价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表达了学会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在各位青年学者进行汇报之前,各位专家开展了热烈讨论交流并进行云合影。分论坛共邀请了23位青年学者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分为3个专题,汇报的研究方向有函数型数据研究、贝叶斯统计分析、其他模型与算法的研究等。青年学者积极开展学术报告,各位与会专家、学院院长王纯杰和统计系主任杨凯分别为青年学者进行点评。

       本次论坛引导青年学者交流汇报最新研究成果和技术进展,形成了多方向、多维度、多应用的思维碰撞,进一步激发科研灵感,催发创新点,拓宽青年科研工作者的研究思路,增强合作交流的机会,开拓了大家的研究视野,激发了广大青年科学家进行科研工作的兴趣。本次论坛达成了既定目标,践行了实事求是,坚持不懈,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


(审核人:王丹、王纯杰)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1211


下一条: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年国家社会科学第三次基金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