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科研工作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科研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 2024 年度吉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就业创业和学生管理专项)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6-28    作者:     点击:

各有关单位及科研人员: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深化高校就业创业教育和学生教育管理改革,强化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不断提高我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和学生管理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 2024年度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就业创业和学生管理专项)申报工作。

有关事项如下:

一、选题说明

选题方向应遵循《2024 年度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和学生管理专项课题选题指南》(附件 1),申报项目题目可以参照“选题指南”,也可自拟题目。自拟选题需聚焦学校就业创业工作、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面临的现实和发展问题,以应用为导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实证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能够解决高校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申报要求

(一)面向省内普通高校从事就业创业教育教学、指导服务的专职教师和工作人员,以及从事学生管理和学籍学历管理的工作人员。项目申请人资格严格按照《吉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 2024 年度吉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吉教联〔202337 号)要求执行。

(二)根据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管理要求,从今年起,实行全过程网络申报、线上评审和结项管理。项目申请人需注册登陆“吉 林 省 高 校 科 研 管 理 服 务 云 平 台 ”( 网 址 :http://jlky.yuntu.cn/user/login),按申报项目类别填写《项目申报书》,申报截止日期和学校审核确认时间统一按照省教育厅 2024 年度科学研究项目组织申报工作通知执行。

(三)采取限额申报,普通本科高校每校申报就业创业工作方面项目数不超过 3 项、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项目数不超过 2 项。

(四)各校就业(创业)工作部门、学生管理和学籍学历管理部门要认真配合好本校科研管理部门,严密组织开展选题、校内评审、推荐候选项目公示等工作。

(五)学校截止日期为:7715:30之前,将申报书及《就业创业与学生管理专项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505062810@qq.com

三、评审管理

(一)2024 年度省教育厅就业创业和学生管理专项预计立项 80 项左右,每个项目参照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 1万元,项目周期为 1-2 年。对于研究成果显著、实效性强的项目,适当提高资助额度。

(二)各高校要按照《吉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项目进行管理,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指导和成果运用,督促课题单位及其主持人在课题研究期间要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专项课题验收标准另行通知。鼓励学校按比例配套经费以确保项目研究工作的顺利开展,严禁以各种名义截留或挪用。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不得低于规定年限,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委托项目可适当进行调整。项目研究过程中,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变更的,须经本校科研管理部门。

注:请申报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进行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卜元

联系电话:85716292

科研处

2023628



上一条:2023年度长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申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