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专栏

赛事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竞赛专栏 >> 赛事信息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统计建模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     点击:

2022年4月26日下午18:00,我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统计建模大赛动员会”,会议由统计系系主任杨凯主持,学院刘铭副院长、李纯净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学院各位老师、参赛研究生及本科生共156人参加本次线上动员会。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是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统计学专业赛事。自2009年至今以成功举办七届,大赛为促进经济统计教学发展和统计人才的培养提供了良好平台。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开展,动员会伊始,李纯净院长对大赛的主题“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统计测度“进行了细致解读,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对”新发展格局“的理解,对”统计测度“的概念进行了分析,并与去年大赛主题进行了对比,对赛题的差异进行了讲述,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历年比赛的得奖经验。

动员会的第二个环节,由统计系系主任杨凯老师对本次大赛的赛制变化进行了解读,杨凯老师分别就大赛报名要求及大赛流程进行了深入刨析,同时也向大家分享了比赛论文写作技巧方面的心得。

动员会结束后,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交流,李纯净老师和杨凯老师对提问做出了解答。本次动员会加深了教师和学生对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认识,为我校学生此次参赛提供了帮助,调动了学生的参赛热情。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吉林省高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通知